English

“情情情情散文丛书”以情动人

2001-02-08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“本报讯(记者 宫苏艺)在新世纪第一个春节的喜庆日子里,中国文联出版社、中国现代文学馆、中国散文学会联合召开“情情情情散文丛书”首发式暨研讨会。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布赫、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金炳华到会祝贺,有关部门领导、评论家、作家等出席了研讨会。

这套由蒙曦主编,描述乡情、亲情、友情、爱情的散文丛书,包括满族作家舒乙的《我的“第一眼”》、蒙古族作家特·赛音巴雅尔的《蓝宝石金戒指》、藏族作家丹珠昂奔的《遥远的莫斯科》和土家族作家杨盛龙的《杨柳依依》,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。由于作者来自不同的民族、地域,生活面各异,从而开掘出各民族特有的深层文化心理和民族灵魂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